首页  本馆概况  档案法规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档案编研  兰台学院  重师主页 
服务指南
 查档须知 
 办事流程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您的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常见问题>正文
常见档案利用问题解答
2010-09-01 09:53  
   

 


常见档案利用问题解答


⒈问:所有的档案都到档案馆查吗?

答:不是的。在校学生人事档案(个人档案)在就读学院查,户籍档案在保卫处查,这些部门的查档规定可向他们咨询。

 

⒉问:到档案馆查档案,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查本人的学籍档案,只需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如委托他人查档,代查人需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及委托人有效证件的复制件。查其他类档案,除携带查档者有效证件外,还需携带单位的介绍信。

 

3.问:查档案需要收费吗?

答:不收费。

 

4.问:如何补办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答: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不能补办,档案馆可根据档案,出具学历、学位证明。

 

.问:我原是重庆户籍,毕业分配至外地工作,现申请户口回渝,需到学校办理哪些手续?

答:到档案馆复印毕业生分配名册,证明当年是由学校分配至外地工作。另外还需到保卫处,开具户口迁移证明。

 

.问:考研、找工作、专升本,需要成绩,该如何办理?

答:到档案馆复印成绩单即可。

 

.问:我的人事档案被单位遗失了,如何办理补办?

答:档案馆可提供在校期间形成的(全日制学生)录取表、成绩单、学历学位证明、研究生学位申请书、评审决议书等学籍档案的复制件。

 

.问:亲属生前是学校职工,现需办理财产公证,应如何办理?

答:请您已故亲属生前所在单位的党总支派员,携介绍信到档案馆查阅档案,填写相关证明。

 

.问:我是一家单位人事工作人员,需要核实单位职工的学历,应如何办理?

答:您可持单位介绍信以及需核实人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复印件,要求档案馆工作人员查阅相关学籍档案,并出具相应证明。

 

1.问:我想复制学籍档案留作纪念,可以吗?

答:可以的。档案馆将您在校期间形成的文字材料、照片等扫描、打印、装帧成册后提供给您,一般包括成绩单、毕业照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图文信息中心8楼 电话:023-65363489  邮政编码:401331
电子邮箱:csda@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