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档案法规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档案编研  兰台学院  重师主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视察指导档案馆工作
2021-01-11 11:20  

5月6日,校党委书记曾礼来到档案馆视察和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档案馆馆长杨云,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李林霖陪同。

曾礼书记一行人首先来到档案馆的档案室,对馆藏分类做了细致了解,实地查看了学籍、财务档案室和办公区域等,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为全校师生以及毕业校友提供档案查询等服务的流程。

在与档案工作人员的座谈会上,曾礼书记结合当前热点,提出了三点意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不能因为“灯光不聚焦”就忽略档案工作。档案管理专业性较强,在做好管理和使用工作的同时,还要重视档案建设,尤其是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要提高档案意识,发挥档案的文化育人功能,整理文献资料,还原历史真相,做好档案的开发、整合和利用,让档案工作为教学和科研服务;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业务能力,最终达到收集好档案、管理好档案、使用好档案的工作目标。

陆远权副校长提出,档案工作人员要勤学习善思考,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为学校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云馆长表示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认真落实落细相关要求,坚持勤学务实严谨,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

上一条:我校档案馆顺利迎接重庆市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
下一条:我校档案馆提供的资料参加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的“国强”的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生活变迁物证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图文信息中心8楼 电话:023-65363489  邮政编码:401331
电子邮箱:csda@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