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档案法规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档案编研  兰台学院  重师主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馆教师参加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05-21 15:45  

 

   2019516--17日,由重庆市高教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档案局、重庆市高教学会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相关领导,重庆市各高校档案馆(室)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了学术年会的交流和讨论。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张春、李波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有:

   1.档案信息化专题报告。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委会邀请了浙江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专家章燕华做了题为《新动能、新挑战与新站略:走向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管理》的主题报告,

   2.2018年专委会工作报告。专委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杨艳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3.高校代表交流发言。参加交流发言的单位有四川外国语大学(周正容——《不忘初心,为校存史,为学校发展尽到档案工作的本分》、重庆交通大学(詹罗成——电子档案单套制在高校档案工作中的应用思考》、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谢俊芳——国家职教改革背景下对高职院校档案工作的思考》。

   4.年会优秀论文表彰。年会主办单位和专委会邀请专家对收到的年会征文进行了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15篇。我馆张春老师提交的论文获得年会征文三等奖。

   本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新颖,参会人员收获很大。 

 

上一条:东华理工大学校史馆建设调研组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下一条:档案馆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图文信息中心8楼 电话:023-65363489  邮政编码:401331
电子邮箱:csda@cqn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档案馆